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生物 >做不同批次微生物降解实验的问题

做不同批次微生物降解实验的问题

作者 693916432
来源: 小木虫 250 5 举报帖子
+关注

就是最开始取了菌源进行富集培养。在做微生物对某些污染物的降解实验时,加速实验是间隔一段时间的,如何保证接种的微生物的数量级是差距不大的。因为随着富集的时间长度,微生物数量一定是越来越多的,那么存在后续接种微生物时候,虽然体积一样,但是数量会有明显区别,会对讲解效果产生影响,没有对比性。请问如何解决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693916432

    若是在最初接种微生物是测定微生物的数量。在后面的实验时,先测定数量,然后进行稀释到最初实验的量级,请问是这样子吗?

  • 693916432

    请问确定微生物数量的问题。可以采用紫外分光光度法测量,然后只要保持后续接种的微生物的测量值和最初的保持一致,可否认为二者的数量级是相似的呢?

  • 693916432

    除此之外,还有什么更好的方法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呢,还请大神指点一二,谢谢。

  • 693916432

    OD600?

  • 陈年韶光

    我也有同样的疑问只不过我是微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