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环境 >去除化学镀镍废水中镍的方法

去除化学镀镍废水中镍的方法

作者 bbccaacaaa
来源: 小木虫 750 15 举报帖子
+关注

随着废水排放出来的镍及其化合物具有毒性,是国际上公认的致癌物质,镍不仅可以在土壤中富集,进而影响农作物的正常生长,而且在水体也会影响渔业生产。更为严重的是,镍在水中可以与羰基化合物形成羰基镍,毒性更强,如果通过食物链进入人体,将对人体产生不良影响。随着环保部发布GB21900-2008《电镀污染物排放标准》,电镀行业中化学镀镍废水的排放要求更加严格,其中当前执行的表1标准中要求总镍浓度不可超过0 .5mg/L,并很有可能在某些地方执行更为严格的标准,这对化学镀镍废水处理技术的开发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导向。
       目前处理化学镀镍废水的常规方法为化学沉淀法和离子交换法。由于化学镀镍废水的镍以络合体系存在,且镍离子浓度较高,单一的化学沉淀法难以稳定控制废水的镍含量,依靠单一的离子交换法则导致树脂再生频繁,在高负荷运转时存在处理不达标的问题,还需考虑洗脱下来的镍的后续处理。
        重金属去除剂(RECY-DAM-02)。它属固体高分子有机螯合物,能在常温和很宽的pH值条件范围内,与废水中的Cu、Cd、Hg、Pb、Mn、Ni、Zn、Cr等各种重金属离子进行螯合反应形成不溶性沉淀物,具有络合能力强、反应迅速、添加量少、不对水体造成二次污染的特点,广泛应用于电镀、线路板、矿产等行业废水中重金属离子的去除。废水中的镍可稳定降至0.1 mg/L以下,达到表3标准。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