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复合材料 >关于碳纤维单向板(0°)高温拉伸模量大于室温的情况

关于碳纤维单向板(0°)高温拉伸模量大于室温的情况

作者 有水天上来
来源: 小木虫 250 5 举报帖子
+关注

双马树脂碳纤维单向板(0°)高温拉伸试验测试过程中,出现了个别试样在高温(150℃~200℃)的拉伸模量测试结果高于室温的情况,导致平均值也高于室温。应变片在测试其他类型的树脂时,结果一般表现出高温模量保持不变或者略微降低,这个也属于正常的认知,应变片应该是没有问题的。那么出现模量高温增高的情况有比较合理的解释吗?有虫友遇到过类似的情况吗?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山风2012

    也正常

  • yuguanglihai

    能保证常温测试和高温测试的试样树脂含量、复合材料成型工艺(压力、热历史)一样吗,或者直白的说,两种试样是从一块板上切下来的吗?拉伸性能和纤维的体积含量、纤维的平行度、复合材料的成型压力有很大关系。

  • yuguanglihai

    可以多送几次样试试

  • 菲哥老大

    有可能的,你用的双马树脂应该是改性的,这和环氧树脂的固化类似,在tg以下加温的过程不会让热固物质软化,反而是更好拉伸模量的状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