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艺技术 >想了解离子交换和色谱分离技术的小伙伴可以来一起交流下哈~

想了解离子交换和色谱分离技术的小伙伴可以来一起交流下哈~

作者 837152389
来源: 小木虫 500 10 举报帖子
+关注

使用离子交换技术进行脱盐脱色的朋友和使用色谱分离法进行流体分离提纯的小伙伴们可以相互交流、共同进步呀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837152389

    大家可以有什么问题或者需要可以留言呀~只要是液体提纯或者分离都可以

  • 837152389

    植物提取物的脱色精制
    液体成分的纯化分离
    料液的脱盐脱蛋白
    药物同分异构体的分离
    等等
    以上都可以涉及到

  • FightingMen

    楼主,你好!我是做灵芝多糖的。提取物色素很深,你们一般用什么办法?

  • 837152389

    引用回帖:
    4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FightingMen at 2019-07-25 11:10:49
    楼主,你好!我是做灵芝多糖的。提取物色素很深,你们一般用什么办法?

    灵芝多糖成分比较复杂,里面含有的盐分还是比较高的。常规的使用活性炭加热至37~42℃保温4h可以去除大部分色素,但是想要实现完全脱色基本上不可能。而且工业上如果使用活性炭会导致灵芝有效成分损失(活性炭不可能完全滤干,里面仍含糖),且固废无法解决。最新的优化方案是使用大孔吸附树脂将大分子色素吸附,然后使用阴阳树脂进行离子交换,这样处理之后的料液可以保证离子含量极低,料液呈无色透明,可直接干燥制粉。当然灵芝多糖里面还是会有一些还原糖和杂糖的,如果想要将有效成分做到90%以上,还需要用到色谱法哦

  • 阿清263

    楼主好~我提取的蛋白(酶)色素很深 上完样把填料都染黑了 用氢氧化钠和乙醇洗也洗不干净 唉 请问楼主有什么建议吗?

  • 837152389

    这是填料染色的正常现象,是由于原料未经预处理就直接上样导致的。建议实验室先用活性炭预处理,然后上样。虽然填料仍然会被染色,但是影响就比较小了。

猜你喜欢
应助之星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