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林 >拟南芥种植上的问题

拟南芥种植上的问题

作者 青衫遮暖阳
来源: 小木虫 150 3 举报帖子
+关注

大家好。我近来种了些拟南芥用于实验,学习的网上的方法,但出现了些问题,因此想请教一下大家。首先是低温诱导种子,请问种子诱导可以在消毒之前于干燥条件下进行嘛?然后种植的土壤是买的品氏基质,此外并没有加其他东西,这基质吸水效果超好,种植盘中的水隔着营养钵渗到基质中,肉眼都可以看到水迹,那么种植拟南芥的土壤湿度方面应该是怎样的要求呢,用基质种植是不是需要加些蛭石啥的?再就是光照和温度,学校植物培养箱坏了,于是取了一些移栽的拟南芥放室内培养,阳光直射,温度约25℃,这样的条件下,没多久拟南芥就开花了…而一些同样是植于室内而没有直射阳光的,没有开花;拟南芥是不是不能直射阳光,室内种植温度需要控制在什么范围?最后就是,我种的拟南芥,最近老有一些黑色小飞虫飞来飞去,飞虫极小,翅膀白色或者透明,这些虫子会吃拟南芥嘛,要怎么控制避免?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青衫遮暖阳

    这些问题细心搜索肯定能找到答案,但时间有限,而且发帖提问也是一种方法,所以让我看文献啥的建议就不用说了,谢谢大家帮助!

  • 周泉澄

    干燥的种子低温诱导是不合适的,浸泡之后才有效。基质没有营养的话,萌芽之后需要浇营养液。拟南芥开花主要是光周期的问题,一般光照超过十四小时就很容易开花。环境温度最好别超过26摄氏度。小虫子不会吃拟南芥,不过也很讨厌,可以用粘蝇纸试试,

  • 1893-

    想问一下拟南芥长的怎么样?想请教一些问题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