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学 >翻斗式雨量计测得用mm表示的雨量如何转化为对应体积量?

翻斗式雨量计测得用mm表示的雨量如何转化为对应体积量?

作者 ryan03
来源: 小木虫 250 5 举报帖子
+关注

用型号为RG3-M的翻斗式雨量筒测得降水量,单位是mm,但想到这个值应该怎么转化成用mL或L表示的体积量。由于雨量筒是圆柱形,是用其底面积182.3 cm2作为中间变量么?
另外,该型号雨量计精度,即每一斗折合相当于0.2 mm雨量。那么这一斗又相当于多少体积呢?
有知道的虫友么?谢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zhang5211314

    雨量筒口面积乘以降水量就是体积

  • ryan03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zhang5211314 at 2019-06-14 12:12:02
    雨量筒口面积乘以降水量就是体积

    是的,一般的标准雨量筒是这样的计算的,但自动记录的翻斗雨量筒也是这样的么?我没有找到相关依据呢

  • zhang5211314

    这需要啥原理,雨量筒观测的降水量理论上来说就是降到水平地面上水的厚度,不管什么雨量筒,都是为了把这个值定量话,这就是最基本原理。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