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物理 >Statistical mechanics (by Ryogo Kubo)

Statistical mechanics (by Ryogo Kubo)

作者 XieJonathan
来源: 小木虫 450 9 举报帖子
+关注

本书是日本著名物理学家久保亮武的经典统计物理著作《统计力学》。
久保亮五(1920年2月15日-1995年3月31日),日本数学物理学家,世界级统计力学与凝聚态物理学大师。勋等为文化勋章、勲一等瑞宝章。文化功劳者称号。追赠从三位。久保亮五的工作涉及凝聚态系统中近平衡态的线性响应、电子传输与导电性。1953年发表以格林函数方法研究量子系统的线性响应理论。此外,他还于1962年提出奈米化的金属粒子可将连续式电子能阶转变为独立式分散能阶。基于“久保理论”,日本工业界制出人称“日本粉末”的奈米钴/铁超细金属粉末,巩固了日本机械制品的全球领导地位。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