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环境 >电镀络合镍废水处理问题-求指教

电镀络合镍废水处理问题-求指教

作者 金山小神童
来源: 小木虫 550 11 举报帖子
+关注

电镀络和镍在不采用膜和树脂的情况下,是否有办法达到0.1ppm以下?目前原水183ppm,采用Fenton+碱沉+吸附剂的办法做到0.14ppm;求大神指教!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凡士林护手霜

    0.14是吸附的极限吗?如果不是能不能再来一个吸附过程

  • 283921142

    轻轻松松,我可以做到。

  • endearqb

    建议用石墨炉无火焰分光光度法或者ICP进行镍的检测分析。
    或者你告诉我是什么电镀生产工艺的络合镍废水,我给你推荐工艺。

  • endearqb

    引用回帖:
    5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金山小神童 at 2019-04-17 23:36:45
    谢谢!我使用的是石墨炉原子吸收做的检测;是化学镀镍废水,里面有络合剂,络合剂是什么不太清楚!
    ...

    化学镍的原水水质、化学镀的工序和产品贴一下,一般的塑料镀的化学镀镍,选个重捕剂加一加就可以到0.1以下了。
    有时候不一定是化学镀镍的镀槽的添加剂影响镍的达标,而是化学镀后的化学清洗和抛光的添加剂有影响,这个时候就需要去电镀车间系统解决问题了

  • luoluoto

    沉淀有问题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