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博后之家 >新加坡国立大学Ji Wei教授团队-深圳大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博士后招聘

新加坡国立大学Ji Wei教授团队-深圳大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博士后招聘

作者 luocrystal
来源: 小木虫 2150 43 举报帖子
+关注

一、单位介绍

   深圳大学“二维材料光电科技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由范滇元院士团队筹备于2014年,并于2016年11月获教育部批准立项成立。该实验室面向国际光电科技前沿,开展协同创新,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以二维原子晶体等新型材料的研究和开发为特色,力争发展新一代光电器件及系统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开发。目前,实验室拥有新建成的功能完善、配套齐全的现代化实验楼,具有非线性及超快光学、大功率激光、材料制备、光谱分析及器件性能测试等多个专业实验室,总体实验室面积为8200平方米,包括1200平方米的超净实验室。该中心凝聚了深圳大学光电工程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NUS)、美国罗格斯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等知名高校在本学科和相关学科的优势力量和资源,将建设成为一个全球开放的研究平台,做出国际领先的一流研究成果。


二、研究方向

  该国际联合实验室的非线性光学及应用课题组现招聘多名博士后人员,聘期为2年。从事各类二维材料及相关功能材料的设计、合成、非线性光学机理研究,及其在激光、通信等领域的应用探索。

  博士后实行双合作导师制(NUS合作导师+深圳大学合作导师),此次招聘的博士后人员需要在深圳大学光学工程博士后流动站进行博后入站、中期考核、出站等。研究工作将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及深圳大学两地进行开展,时间分配根据工作需要及进展而定。

  新加坡国立大学(NUS)合作导师:Ji Wei 教授(Prof. Ji Wei,深圳大学访问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物理系正教授)
  研究方向及研究成果请访问网站:
  http://www.physics.nus.edu.sg/staff/jiwei.html

  深圳大学合作导师:范滇元 教授(深圳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
  http://opto.szu.edu.cn/index.php ... /detail/id/257.html


三、应聘条件

(1)已获得光学、物理、材料、化学等专业博士学位或已取得授予博士学位的资格证明;
(2)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博士后制度的意见》硬性规定,申请人入站年龄不超过35周岁,并且获得博士学位时间不超过3年;
(3)已经发表较高水平 SCI 论文1篇以上;
(4)具有良好的学术道德和严谨的科学态度,具有独立科研创新能力以及团队协作精神,身心健康,事业心强,能胜任岗位的工作要求;
(5)具有丰富搭建实验室仪器经验的博士优先。


四、聘期待遇

深圳市政府、深圳大学、研究课题组将为入站的博士后人员提供优厚的工资待遇(年薪:32万起):
        1.  深圳大学提供每月8000元生活津贴(税前)。
        2.  深圳市津贴 18万元/年(免税),在开题报告及中期考核之后分别申请。
        3.  每月发放 2240元房补(共2年)。
        4.  每月350元误餐补贴,每年发放10个月。
        5.  导师每月发放不少于2000元科研津贴,在站期间表现优秀者,将会有额外奖励。
        6.  入站奖励2000元每月(共2年),需满足下列条件:
             1)进站时为33周岁以下,获得博士学位在1年以内。
             2)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前200名高校毕业或者在博士期间发表3篇JCR二区以上学术论文。
        7.  博士后期间发表论文享受学校及课题组奖励
        8.  支持以项目负责人身份申请各级科研项目:国家青年基金、中国博士后基金、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深圳市项目(最高300万元)。
        9.  博士后人员进站,可自愿选择落户深圳市。选择落户深圳市的,其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可办理随迁入户。博士后子女入托、入学等按深圳市相             关条例执行。

发展前景(根据2016年深圳市政策):
* 研究成果突出的优秀博士后可按深圳大学人事部门政策要求申请优先转为教师。
* 博士后出站后留深圳工作可申请30万元RMB科研启动经费。
* 有海外经历的博士留深圳工作可以申请深圳市“孔雀计划”160-200万元住房补贴;若留深圳大学可申请300-500万元科研启动经费(2016年高层次人才政策)。


五、应聘者请提供以下材料:

(1)个人简历
(2)反映本人学术水平的近5年代表性成果


联系人:陆顺斌,深圳大学,邮箱:shunbin_lu@szu.edu.cn;QQ:546050018

【我们承诺对递交的应聘材料保密。经面试进行双向选择,面试通过后需补交学位证明和导师推荐信。欢迎咨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