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博后之家 >郑州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招聘博士后

郑州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招聘博士后

作者 风飞飏
来源: 小木虫 300 6 举报帖子
+关注

郑州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入选国家“中西部高校综合实力提升工程”,由河南省政府与国家教育部共建。2017年9月进入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双一流”建设)建设高校行列。
卢思宇,博士,郑州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郑州大学首批青年拔尖人才 课题组主页:http://www.siyu-group.com/
主要从事于:(1) 光电纳米晶(碳点、半导体等)设计制备、性质及其在催化、热电、LED、LSC 等领域的应用研究;(2) 超导、热电、结构预测等第一性原理计算研究。卢思宇副教授在碳点领域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首次研究碳点在超高压极端条件下的荧光行为;首次制备出荧光量子产率超过20%的近红外发射碳点;首次从综合有机和无机的理论解释碳点的生长过程和机理等,得到同行极大关注和广泛好评。2016年至今在Adv. Mater.(2), Angew. Chem. Int. Ed (2), Advanced Science (2), Nature Comm, PRL, Nano Today, PRB, Nanoscale, 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等期刊共发表文章20篇,其中高被引论文2篇,两篇Angew. Chem. Int. Ed, 均被编辑推选为Hot Paper。
实验室条件:科研团队配套实验室面积580余平米,分为合成室、高温室、材料性能测试室、材料表征室和电池组装/测试室。拥有光催化还原CO2活性评价系统、光催化分解水制氢系统、锂空电池/锂硫电池测试系统、电化学工作站、圆盘电极、手套箱、物理吸附、荧光光谱仪、紫外可见光吸收光谱仪等。学校及绿色催化中心提供科研测试平台,拥有sem、tem、xrd、xps、raman等,满足材料测试和表征的仪器需求。
研究领域
1、新型光、电催化;
2、锂空电池、锂硫电池及其它电化学能源的存储与转换材料;
3、光电纳米晶的设计与合成。
应聘条件:
(1) 化学、材料等相关专业博士;
(2) 能够针对具体的研究目标,具有独立开展科研的能力。
(3) 具有良好的英文阅读、写作和沟通的能力;
(4) 科研基础较好,有高质量文章发表。
师资博士后相关待遇
合同时间为两年,薪酬采取“工资+科研绩效”与奖励的方式发放。工资按照讲师二级岗位的工资,并交纳“五险一金”。科研绩效6-10万/年, 合作导师发放的绩效奖励3-5万/年。学校提供不超过1500元/月的公寓房租金。师资博后享受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子女入托等学校在职教职工的同等待遇。在站期间获得的科研成果同时享受学校其他相关科研成果奖励政策。博后期满根据个人意向和考核结果可选聘为专任教师或推荐国外学习和工作机会。
应聘方式:
本招聘长期有效,申请者可通过电子邮件提交以下材料:
(1) 个人简历(学习工作经历、研究方向、代表论文、个人奖励等);
(2) 申请信 (论述科研经历、技能和个人发展规划,并注明可到岗时间);
联系方式:sylu2013@zzu.edu.cn
欢迎来信咨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