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程序语言 >有没有懂小波分析的大牛

有没有懂小波分析的大牛

作者 德哈卡斯
来源: 小木虫 300 6 举报帖子
+关注

小波分析里的名词太多,感觉好多名词的解释意思差不多。请问小波包、dwt、 多尺度多分辨率、wavelets是不是指的同一种东西,都是说的离散小波。多分辨率的信号能量如何理解,指的是信号的幅值吗?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NovaMachine

    wavelet,小波包和小波基应该是同一个概念,经过平移和尺度伸缩得到的一族函数就是小波函数。dwt市值离散小波变换,当然对应的是连续时间小波变换,当然还有swt平稳小波变换等。多分辨率本身就是小波变换的特点,对于不同的频带具有不同的分辨率。这点其实和傅里叶变换对应,傅里叶变换到频域后,频域的分辨率是一样的。而小波被称为信号放大镜的原因也是由此而来,简而言之,经过小波变换后,可以在频域取得不同的分辨率。多分辨率的概念又和多尺度对应,多尺度分解可以简单理解为对信号进行多层次的小波分解,每一层都可以通过离散小波完成,具体来说是信号和当前尺度下小波函数进行卷积。不知道说的清楚不

  • 德哈卡斯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NovaMachine at 2019-03-15 07:33:40
    wavelet,小波包和小波基应该是同一个概念,经过平移和尺度伸缩得到的一族函数就是小波函数。dwt市值离散小波变换,当然对应的是连续时间小波变换,当然还有swt平稳小波变换等。多分辨率本身就是小波变换的特点,对 ...

    非常感谢,解决了我的一些疑问,但是还是有些问题不太明白。我在楼下写

  • 德哈卡斯

    我用R语言下了一个wavelets工具包
    里面有两个函数
    dwt        Discrete Wavelet Transform 一个是这个DWT(离散小波变换)
    mra        Multiresolution Analysis 还有一个是这个mra(多分辨率分析)
    我用这两个函数来算同一种数据:
    DWT返回值是小波系数和尺度系数
    mra的返回值是近似值和细节
    这两种函数的返回时数量和数值都不同,但是都可以重构回原数据。
    我以前一直以为小波系数就是细节系数 尺度系数就是近似值
    但是现在我有点凌乱,才有此一问

  • 德哈卡斯

    引用回帖:
    6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NovaMachine at 2019-03-15 12:39:26
    dwt对小波函数对应的滤波器进行了下采,所以减半了
    ...

    谢了~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