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艺技术 >可以考虑用固体酸催化剂代替液体酸了哦

可以考虑用固体酸催化剂代替液体酸了哦

作者 283921142
来源: 小木虫 350 7 举报帖子
+关注

近年来,随着人们环保意识的不断增强以及环保立法要求的越来越严格,保护环境已成为人们开发和研究环境友好催化新工艺的重要动力。人们追求的目标是使原料中的每一个分子都转化成产品,不产生任何废物和副产品,实现产物的零排放,而且不采用有毒有害的原料、催化剂和溶剂,并生产环境友好的产品。为了实现工业化应用,新工艺还必须能够提高选择性、增加产率、降低能源费用等,以实现明显的经济效益。 酸催化剂在催化领域中广为研究和应用,其中H2SO4、HF等液体酸最常用。它们因以分子形态参与化学反应,因此在较低的温度下就有相当高的催化活性。但使用这类催化剂时存在一系列问题,如产生大量的废液废渣、设备腐蚀严重及催化剂与原料和产物不易分离、在工艺上难以实现连续生产等缺点。若这些液体酸催化剂能以无毒无害的固体酸催化剂来代替,则上述诸多问题就可得到解决。因此,以固体酸代替液体酸作催化剂是实现环境友好催化新工艺的一条重要途径。
      在环保的大趋势下。我们很荣幸根据市场需求,推出了自己生产的固体酸催化剂,无需预处理,运输还方便,省时省力,不会有安监、公安、环保等限制;另外使用过程中不会膨胀变性,还可以重复使用,不带来副反应。在制药工艺中、化工生产中、您都可以用来试试。我们的固体酸催化剂适用的类型有:脱水反应、保护&脱保护反应、酯化反应、闭环反应、捕捉碱金属等。提到价格,肯定是比传统的硫酸贵,比传统的甲基磺酸贵,但是你考虑成本,总还要考虑后处理、人工、水电、运输、设备折旧、环保费用吧,这个你也得算进去啊。单纯的比价格,你找环保局谈去吧;你要是崇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句话,你可以找我,我也愿意和您坐下来谈。如果有广大科研、精细化工厂、医药研发机构愿意尝试的,欢迎联系我,我提供固体酸催化剂,希望能帮到大家产品升级、工艺升级、更加绿色、更加环保。我的账号就是我的腾讯号,在这里不是打广告,也不是情感软文,我们单纯的讲环保,谢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古德里安

    单纯的讲环保,呵呵。

  • 古德里安

    引用回帖:
    4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283921142 at 2019-06-18 14:03:21
    说错了,不仅仅是讲环保,不好意思
    ...

    建议给出具体的反应案例

  • 古德里安

    徐颖键博士的金之键公司?
    你们的固体酸和传统的树脂固体酸、分子筛固体酸、杂多酸、金属氧化物相比,有什么优缺点啊?

  • jschem1985

    如果有具体的反应实例,会更有说服力。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