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有机 >六氯化钨快速溶于N,N-二甲基甲酰胺并伴随大量气体放出

六氯化钨快速溶于N,N-二甲基甲酰胺并伴随大量气体放出

作者 AXGY
来源: 小木虫 200 4 举报帖子
+关注

六氯化钨快速溶于N,N-二甲基甲酰胺并伴随大量气体放出,大神们帮忙解释一下具体发生了什么反应?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czyzsu

    楼主,你的DMF是无水的吗?如果不是无水DMF,估计是WCl6水解释放出HCl。

  • AXGY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czyzsu at 2019-02-20 16:18:36
    楼主,你的DMF是无水的吗?如果不是无水DMF,估计是WCl6水解释放出HCl。

    您好!DMF含水量小于等于0.1%。还有一个疑问,为什么将六氯化钨投到DMF中的反应速率比将其直接投到水里快的多呢

  • youngen

    作为溶剂,0.1%已经不少了,要知道水的分子量只有18

  • hetcsu

    DMF上面的一些氢原子比水分子里面的H更加活泼,反应更剧烈,生成了HCl。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