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分析 >什么表征可以确定吸附剂和目标物之间存在氢键相互作用?

什么表征可以确定吸附剂和目标物之间存在氢键相互作用?

作者 jiakao243
来源: 小木虫 350 7 举报帖子
+关注

I would request the authors to include some graphics in support of H-bonding.  这是审稿意见。
请问吸附剂吸附目标物后,做红外表征可以证明吗?我也是在网上看到有人说红外可以
但具体红外图做成什么样子,说明有氢键相互作用的存在?希望大家具体讲解一下,谢谢了!

除了红外 如果还有其他办法能证明,也请大家讲解下。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jiakao243

    有人吗顶一下

  • 胡宝龙

    当然红外和核磁呀

  • 胡宝龙

    还有看温度

  • 白水山石

    红外是最好方法,有氢键,与氢相关的官能团的吸收峰位置或形状就会改变。

  • 北擎7515

    原位红外吧

  • jiakao243

    引用回帖:
    5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白水山石 at 2019-02-14 12:37:05
    红外是最好方法,有氢键,与氢相关的官能团的吸收峰位置或形状就会改变。

    谢谢 只要与氢相关的官能团比如氨基,羧基,羟基跟不吸附时相比,位置移动了,形状有变化,就能证明有氢键吗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