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仿真模拟 >为什么abaqus单向拉伸输出的力位移曲线和试验得到的力位移曲线相差很大?

为什么abaqus单向拉伸输出的力位移曲线和试验得到的力位移曲线相差很大?

作者 流星泪魂
来源: 小木虫 1400 28 举报帖子
+关注

各位好,我在拉伸试验机上了做了铝合金板材的标准拉伸,得到力位移曲线,然后在abaqus/explicit中建立模型,在上端、下端各建立了一个参考点,然后两个参考点分别与试件上、下部分的某些节点耦合,上面的参考点施加位移载荷,下面的参考点设置位移为0,计算完后输出了上面参考点的支反力和位移,与试验的力位移比较,相差总是很大,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请大家指教一下

我把仿真输出的支反力和位移都乘以了2,我建的1/2模型(厚度方向)

仿真时材料的塑性参数是把拉伸试验得到的工程应力应变转换成了真实应力和等效塑性应变,弹性模量也是采用试验测出的数据

三个图分别是模型、力位移曲线、动能内能曲线(准静态)

为什么abaqus单向拉伸输出的力位移曲线和试验得到的力位移曲线相差很大?
1.png


为什么abaqus单向拉伸输出的力位移曲线和试验得到的力位移曲线相差很大?-1
12.png


为什么abaqus单向拉伸输出的力位移曲线和试验得到的力位移曲线相差很大?-2
35.png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kingspin

    斜率和峰值基本一致,这个差距不算大

  • 结构小民工

    第一,对称面上没有施加对称约束;第二,材料本构是塑性本构,没有考虑损伤断裂;第三,夹具位置没有考虑,实际上放大了试件的拉升段长度,等等。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