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量子化学 >静悄悄,化学键的本质统一了

静悄悄,化学键的本质统一了

作者 zhou2009
来源: 小木虫 4150 83 举报帖子
+关注

静悄悄,化学键的本质统一了
                                                              zhou2009

昨天,是我加盟小木虫量子化学论坛十周年的日子,本来准备写一篇如题的专帖,但是由于家人重病住院,只是留下本帖纪念一下。
这十年的头几年主要是学习量子化学基本概念和程序使用,这个过程在“zhou2009文集  序”写过了。后来试着用量子化学计算研究化学问题,这个过程在“zhou2009文集2  序”也写过了。再后来在许多帖子的基础上,写了十篇文章,第十篇文章待发表。
这些文章:通过量子化学计算,进行电子密度差分析,从hellman-feynman静电定理的视角,发现所有化学键以及化学作用的本质是统一的:都是电子在核(或基团)之间共享引起的结合力。包含共价键、离子键、金属键和多中心键,也包含氢键、范德华作用等。化学变化、化学反应,是核(或基团)之间共享电子状况的变化。
可惜这些文章没有引起大家的注意,静悄悄地…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崖边一棵树

    等待时间的检验吧。我是做材料的,我也对化学键的本质挺感兴趣的,可惜我不是物理方向的。

  • 小红豆

    楼主不要灰心 加油!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