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化学 >锂电池的充放电问题

锂电池的充放电问题

作者 xuxudeshuai
来源: 小木虫 1200 24 举报帖子
+关注

实验室组装的人造石墨半电池放电0.5C(甚至0.2C)容量就会有个很大的衰减,这样的石墨组装成全电池充电电流也不能大吧(应该会造成锂沉积在石墨表面)

然而好多商品化的锂电池都能实现1C甚至更快的充放电,我很好奇这是如何实现的呢?用膨胀石墨吗?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kungesimida

    刚开始做负极,买的石墨做成半电池容量一开始低,后面慢慢往上升,我也是醉了

  • tomkk88

    实验室一般做的电池都很小,倍率也很差,这很正常,组装电池,一方面要走比较丰富的经验,另一方面,材料体系的匹配也很重要

  • tomkk88

    影响因素很多,倍率和材料的颗粒大小,涂覆量,压实密度,铜铝箔厚度,导电剂含量都有关系

  • 南望山道人

    企业工艺参数经过无数处优化,比如产业化的磷酸铁锂性能好的爆表,实验室很难做出来。

  • lidianfuji

    就是因为是半电池,商品化电池是全电池,但好的材料半电池循环性也比较好。

  • lsh200100

    很多专家都不讲科学!学术论坛专家不讲科学!
    石墨半电池,石墨电位0.1V左右,也就是最多只有这么多电压可极化,外壳有极化,锂片有极化,石墨有极化,总共就这么点。所以放电测试要用很小的电流,或者逐级减小电流,消除极化。
    全电池充电,如果正极3.8V,负极0.1V,电池只有3.7V电压,充电4.2V截止的话有0.5V极化电压空间,可以承受很大电流。但是,这个跟石墨嵌锂倍率是两码事,要用三电极,也不见得准。测完拆电池看比较准,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