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仿真模拟 >传热过程中fluent出口怎么定义

传热过程中fluent出口怎么定义

作者 xiechaopan
来源: 小木虫 700 14 举报帖子
+关注

我是小白,接触fluent也快两个月了。也看了一些案例,大多数做的流场计算。考虑到传热,怎么设置边界条件?
简化模型:模拟一个热水流经管道的传热过程,设置速度与口,并设置压力出口?
当然速度入口的温度已知为340k,速度为0.5m/s,给定壁面的温度或热流,计算出口温度(这里是待求的)。但是在压力出口处又设置了一个温度(我想这个温度应该指的时初始外部温度),那压力出口的温度设置岂不是随意(300k,350k等等),设置压力出口的温度,自然结果不一样。
提出了三种设置出口方法:
1.速度出口
2.压力出口
3.编写udf,设置出口节点(面)的温度 与 次出口(上一层节点(面),这个应该是在流体内部)的温度相同。
分析第三种方法,总体能量必然是平衡的。参考fluent19.2 udf的参考《壁面热流量》的udf,也是取壁面和相邻网格(控制体),但是这类例子实在太少,无从下手。请大佬们指点
有做过传热的大佬们提供宝贵的经验啊,金币不多,全拿出来了。

传热过程中fluent出口怎么定义
3.png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xiechaopan

    DEFINE_HEAT_FLUX(heat_flux, f, t, c0, t0, cid, cir)
    {
    real Ew = epsilon_w/(2.*(2. - epsilon_w));
    cir[0] = Ew * F_UDSI(f,t,P1);
    cir[3] = 4.0 * Ew * SIGMA_SBC;
    },

  • nono2009



  • MoonLee777

    这个是回流温度,有回流才会用到出口温度都是算出来的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