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仿真模拟 >对流和流固耦合的区别

对流和流固耦合的区别

作者 叫我丁少侠
来源: 小木虫 300 6 举报帖子
+关注

哪位可以解答下对流和流固耦合的具体区别是什么啊?什么情况用什么,最好简单说明下,感激不尽!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bfamq

    对流一种流体输运现象,流固耦合是一种求解流体与固体相互作用的数值技术。区别显而易见。

  • bfamq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叫我丁少侠 at 2018-10-29 09:16:15
    比如固体泡在高温液体里,液体速度很慢,要看固体内部的温度分布,用对流可以做吗?只需在边界条件那里设置对流换热系数,还是说需要用流固耦合,粮边界设置成couple?
    ...

    如果固体域在流体域内部,他们的边界自动满足边界温度和温度梯度一致。不需要考虑对流换热;除非只有一个固体域,没有计算流体域,这时候需要固体边界给出对流换热。用不用流固耦合要看它们有没有力相互作用;只考虑传热用不到

  • bfamq

    引用回帖:
    5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叫我丁少侠 at 2018-10-29 09:32:26
    意思是否是,如果网格将固体和流体都画出来。而且固体域在流体域内部,这种情况不需要将边界设置对流是吗?如果我的流体温度波动不大,考虑恒定,是否只需将固体流体边界设置成定温即可,不考虑对流了;如果是网格 ...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