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能源 >生物质热解(提质)油在生物质液体燃料领域的地位及前景如何?

生物质热解(提质)油在生物质液体燃料领域的地位及前景如何?

作者 lalajun
来源: 小木虫 200 4 举报帖子
+关注

如题,在查找资料的过程中发现,一般主题是生物质基液体燃料(biofuel)的,主要都在讨论生物醇(主要是燃料乙醇),生物柴油等。
比如有个说法是,一代生物燃料是糖发酵的乙醇和酯交换生物柴油,二代生物燃料是纤维素乙醇和加氢生物柴油,三代生物燃料是微藻等。
鲜少有带热解液化的...快速热解提质制油还有先气化的间接液化都很少...
出现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是什么呢?生物质热解油相对于生物醇类、生物柴油等其他biofuel有哪些优势和劣势呢(主要是想问有什么优势)?生物质热解油作燃料有什么典型的商业化案例或者比较成功的示范工程吗?生物质热解液化未来的主要发展方向和发展趋势是怎么样的呢?

刚入行小硕一枚,感觉看不到发展的希望,十分迷茫,还望诸位不吝赐教,非常感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shitou621627

    钱途堪忧

  • 惜我往矣

    本科毕业论文做对甲酚和3,5-二甲基苯酚体系的汽液平衡的测定,这个问题源于生物质热解油的分离组分,刚开始看文献,还没有明白生物质热解油和生物柴油的区别,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