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生活 >有一个爱生病的妈妈,真是苦恼啊

有一个爱生病的妈妈,真是苦恼啊

作者 二二地瓜
来源: 小木虫 350 7 举报帖子
+关注

老妈总是生病,不是很严重,但也不能不治。她不舒服就去吊水,我都劝了好多次了不要吊水都是抗生素,还带她去看了中医,她不相信中医,就相信吊水可以治病。
今天打电话给她,她说昨天去超市找了个工作,刚上半天班,又不舒服了,半天辛苦钱也没有。我劝她在家调理身体,多锻炼,可以坚持晨跑,可是她说在家待的着急。
去晨跑被邻居看到,邻居酸溜溜的话让她不去跑步了:去城里几天变城里人了,回来还要跑步啦。
给她买了几件漂亮的衣服穿,邻里人也会说:穿的这么好干嘛,一个农村干活的。
我妈被邻里的闲言碎语说怕了,我很气愤,为何我妈总是在乎别人说什么,让别人说就是了,自己过自己的生活。可是我妈说她不是这种性格的人。
我还在学校读书,因为我妈总是生病的事,真的让我很忧心很烦躁。
为什么不能给我妈一个健康的身体?我妈年轻的时候吃了很多苦,命太苦了。
我从小没有爸爸,我只希望我妈后半生健健康康开开心心的,可是,她总是生病,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了,又不能天天在身边陪着她。
谁能给我点建议呀?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成何体统

    一样的境遇

  • marumo的规矩

    根据楼主描述,焦虑症可以了解一下,多半是心理因素。影响身体。

  • toochen

    跟你讲-个事实,长寿最重要一点是富裕舒适,医疗在其次。但富裕舒适并不能保证一定长寿。城里人寿命长于农村,北上广长于小城市。生物是这样,他会向着有利自己的地方迁徙。但只要明白其中的道理,农村一般也可以做到跟城里差不多。

    农村最大的问题不是医药,而是没有保健意识,卫生习惯不好。象这种天气变冷的时候,寒冷不只会让人感冒,心脏病脑病关节脊柱病各种病都可以高发,城里也还没有暖气,所以只有靠加厚衣带帽子来防护。夏天出去劳动,天热喝冷水,冷水洗浴,坐冰冷的地,都可以致病。

    风雨寒暑对人的影响很大的,现在城里暖气空调,卫生状况肯定好过农村,所以寿命延长。但只知治病不知防病不行的,有钱了不懂保养也是白费,今天好明天不注意又犯了,现在多不是钱的问题,有些农村比城里还富。所以变天要多提醒,饮食多注意。

  • 徐cynthia

    首先想问楼主你妈妈年纪多大,如果是在更年期的话,身体确实会发生一些变化,她自己本身也会焦躁很多,你需要多跟她电话视频,如果有条件可以带她出去散散心,你要哄着她,对像个公主一样哄她,告诉她目前的身体变化是更年期正常的现象,不要多想。另外,带妈妈去做个全面体检吧,确定一下,身体没有什么问题。

  • 徐cynthia

    举个我妈的例子,我妈一直是身体不太好,年轻时候就一直小病不断胃病咽炎巴拉巴拉,反正经常乱吃药。前两年,一绝经,各种毛病更突出了(她自以为自己有大病每年体检都没有大问题,就是个别指标超出临界值一些),睡觉要靠安眠药。有段时间,还去乱买保健品乱吃,不让她吃,还要跟我和老爸吵架,说我们都不关心不爱她。后来有次陪她去医院看病,医生劝她运动,之前我劝过很多次,她都很嫌弃,刚好那是个寒假,我带她在家瑜伽,还有其他一些简单拉伸,郑多燕里面的一些简单弹跳,劝她出去跑步,送跑步装备给她,慢慢她喜欢上运动了,直到现在她每天早上要去晨跑一小时,虽然有点慢(6km左右),但是每天要在群里打卡。我都佩服我妈了,而且她现在还带了其他人一起跑步,反正现在家里没有药了,她也不乱吃了,只吃些钙片,维E啥的。现在我妈老忙了,我爸都说她不务正业,忙的都没时间催婚了。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