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化学 >您好,石墨有分一次颗粒和二次颗粒,请问这两者对电芯的电性能和...

您好,石墨有分一次颗粒和二次颗粒,请问这两者对电芯的电性能和...

作者 逆流沙刂
来源: 小木虫 150 3 举报帖子
+关注

您好,石墨有分一次颗粒和二次颗粒,请问这两者对电芯的电性能和加工性能上有哪些优劣处,比如在首效,循环,倍率,动力学上,加工性能比如在亚密上等,非常感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dotaash

    不做石墨,但说下我的理解,如有不对请大佬指正。(前提一次颗粒与二次颗粒原料石墨化等工艺一致)
    加工应能:1.一次颗粒结构稳性定好,易于做高压实;二次颗粒易破碎,影响压实。
                     2.一次颗粒比较面积较大,匀浆需要更多的胶液,且不易分散均匀
                     3.二次颗粒制作过程粒径分布易控,粒径分布较为均匀
    电化学性能:
                     1.一次颗粒结构稳定性好,有助于提高循环性能
                     2.组成二次颗粒的一次粒子体积更小,更易于离子扩散,二次颗粒倍率性能好,动力学性能好
                     3.一次颗粒比较面积大,首效低,

  • zhengqi232

    二次颗粒的振实密度低,合浆加工性能较差(容易沉降),厂家一般会在二次颗粒基础上添加一次颗粒用于提高振实密度(改善合浆加工性能),一般成品石墨振实在0.95-1.05g/cc之间。
    不考虑加工性能,纯一次颗粒和纯二次颗粒相比的话,
    首效:二次颗粒>一次颗粒(一次颗粒比表面积大,会消耗更多的锂用于形成SEI膜)
    循环:二次颗粒>一次颗粒(一次颗粒的比表面积大于二次颗粒,循环过程中副反应大)
    倍率:一次颗粒>二次颗粒(一次颗粒的比表面积大于二次颗粒,与电解液接触面积大)
    动力学性能:不太好定性比较。与负极极片面密度、导电剂量和压实有关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