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派出国 >记一次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出发到芝加哥转机的经历

记一次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出发到芝加哥转机的经历

作者 BoyChou
来源: 小木虫 5250 105 举报帖子
+关注

背景是国家公派CSC选的北京留服中心,要到亚特兰大。基金委订的票是AA186转AA3358,中间转机仅有两小时零五分钟。
离家之前报关表了解一下,转机攻略了解一下能省下不少功夫。由于国际航班需要提前三小时办理手续,因此机场附近能24小时接送机的酒店尤为可贵。国际航班的登机手续和行李托运都在海关内,因此到海关这里就该跟亲人朋友挥手告别了。

没有违禁品就走“无申报通道”,出中国海关的检查跟地铁安检别无二致,就是这边进那边拿。之后看头顶的屏幕,航班号对应的柜台,AA186对应柜台是C11,C13-C15,C17。C11自助值机,C13-C15经济舱,C17是优先通道。经济舱是大部队(因此英文是Main),尽管排的队比较长,但三个口同时办还是比较快。到你时,交出护照和DS2019表(或I20表),然后托运行李称重,合格无问题后她打印出行李条码贴在登机牌(事实上登机牌就是类似于机票的一张厚纸片)上一并交给你,这样登机手续和行李托运就一并完成了。接下来找到登机口前的安检,把电子设备(手机、干电池、各种电线、硬盘、剃须刀)都拿出来放到筐里,剩下放包里即可。如果安检人员告诉你把什么拿出来,你就拿出来再过一遍即可,一般来说只有水是不许带的。安检过后就是候机了,候机处有充电桩可以为电子设备充电。CSC是Group8,等G1-4优先进机之后,G5-9就可以排队进机了。

AA186是条件比较好的飞机,座位上会有准备好的枕头和毛毯。大多数人选择睡个觉提前倒倒时差(不过睡得太沉容易错过食物和饮料),也有不少人在看座椅前屏幕上的电影(基本都是最新影片)。在起飞之前会有乘务人员问你要不要耳机(虽然都是3.5mm插口,不过美标和国标不同),你可以先要着耳机然后就可以随时看电影或听音乐了。吃喝方面一般先是crunch,然后可以选择鸡块饭或鱼块饭(正餐),之后snack,再之后可以选择面条或汉堡(正餐),饮料则会推送几次。经济舱基本都是中国的学生,机组广播也是英文一遍、中文一遍。由于没心情看电影、听音乐和读书,我就导出飞行航线看看飞机到哪儿了,还有多长时间能到达。计划当地时间9:45抵达芝加哥的飞机在接近九点的时候就到了芝加哥上空。然而芝加哥的雷雨使飞机盘旋三周后不得不备降在底特律都会韦恩郡机场,到达地面时联网查看第二程的AA3358航班已经取消了行程。飞机加满油后机长广播说奥黑尔机场已经重新开放,于是又飞了半小时抵达了芝加哥。

下了飞机要是赶时间就快跑,出口很长,能超过一个人就少排一个人的队。第一关是入境,我前面的人不知为何和他交谈很多,但是到了我,把报关单、护照给他签字什么都没问我就说OK了(可能是当时我把DS2019表一并交给他,他立即明白你是干什么的就不必多问了)。然后去Baggage Claim找行李,每个Claim前面的屏幕都有航班号,找到你航班号所在的Claim耐心等待行李一个个出来。然后推着行李过海关(不知为何,美国海关连个仪器都没有,只有一个老外看见都是黑头发黄皮肤的就举着报关单用中文“这个”、“谢谢”,也没检查行李)。之后就是找到AA的柜台重新办理托运,步骤和首都国际场一样。第二程的AA3358由于早晨雷雨取消了航班,AA就免费改签了另一个航班AA2366,然后发放了一张新的登机牌。之后走出大门来到大厅看清指示牌去坐轻轨,起始点就是T5,坐一站是T3,坐两站是T2,坐三站是T1。一般到芝加哥都是转机美国国内航班,因此坐一站到达T3航站楼。走过浮桥下电梯到二楼找到我第二程登机的K口,首先是审批护照和登机牌,然后就是安检。安检和国内一样还是把电子产品都拿出来,除此之外兜里不允许装钱,还要脱鞋把鞋也进行安检。

过了安检口以后就是候机大厅,芝加哥奥黑尔机场的候机大厅特别大,仅K口从K1到K20就很远,中间有各种免税店、快餐店等等,登机口似乎也是下飞机的出口,来来往往好多人可真是热闹。我的AA2366是16:40登机,因此我到候机厅里的麦当劳(金拱门)点了个汉堡和可乐填一下肚子,之后就在候机大厅里来回溜达并给接机的外导发送信息告诉他我大概几点能够到达。待到等机时间我到K20发现根本没有人在等候,也没有柜台人员组织登机。我赶紧到AA的官网上查询一下航班,发现上面的登机口是K10而不是登机牌上的K20,而且飞机还晚点了。在K10等到了17:50终于开始登机,在六点整起飞飞往亚特兰大。

尽管飞行时间是两个小时,不过由于亚特兰大比芝加哥的时区早一个小时,因此抵达亚特兰大已经晚上九点了。芝加哥和亚特兰大一样,可能因为晚点的原因,都是人比行李先到,于是就在等行李。刚把行李都拿下来外导和他妻子就到了,然后一路把我送达我住的地方,到时已经深夜十一点了,收拾收拾睡觉准备开始美国的新生活了~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