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科学 >有关大规模MIMO导频污染消除方向的提问!

有关大规模MIMO导频污染消除方向的提问!

作者 初云彻
来源: 小木虫 400 8 举报帖子
+关注

学校过两天就要开题了,但是导师不给提供指导,让我们自己随便定课题。
我这段时间一直在看大规模MIMO导频污染消除方向的论文,有几个问题想请教大家:
1. 此方向是否有研究的可行性,到2020年毕业的时候会不会存在技术过时的问题?(导师建议课题具有前瞻性)
2.本人在这个方向上属于零基础,导师和院校无法提供任何帮助,想学这个全靠自己。想请问要想研究这个需要哪些专业课的基础知识?
谢谢大家!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Dsquared

    硕士毕业足够了,博士都够,massive mimo到6G都应该还是热点

  • jessica1212

    Massive MIMO现在还属热点,不过导频污染已经被很多人研究过了,但也是有限制条件地消除导频污染;建议先看Massive MIMO方面的经典文献,对分析流程熟悉后,再寻找新的消除导频污染的方法

  • BuyTruer

    导频污染主要在Massive MIMO系统里面比较关注吧,现在Massive MIMO论文已经很多了,要做深入的话得下点功夫

  • BuyTruer

    引用回帖:
    5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sqm12345 at 2018-09-18 18:08:19
    OFDM还好出论文吗
    ...

    我同学(博士)做OFDM方向,投了篇会议去开会,在会议上作报告完了之后,底下有个人建议他换方向说OFDM太老了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