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有机 >求助一下醛的精制

求助一下醛的精制

作者 christina016
来源: 小木虫 200 4 举报帖子
+关注

如下示意图:为了将一个醛进行纯化而又不想过柱,我把这个醛的粗品与亚硫酸氢钠进行反应,得到白色的醛-亚硫酸氢钠加成物,TLC纯度非常高了,接下来我打算用这个加成物来和胺进行还原胺化,尝试过用加成物直接反应,失败了,所以决定还是老老实实将醛从加成物游离变回来,再进行下一步反应。
求教一下:红色字这一步,需要什么样的具体条件?以及操作?
(醛本身是固体,分子量约250,沸点较高,易溶于EA及DCM等有机溶剂,该加成物为白色固体,难溶于纯水、醇类、EA等,但是在甲醇-水=1:1中可溶清。)

求助一下醛的精制
untitled.jpg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gtywugang

    你太厉害了

  • christina016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gtywugang at 2018-07-11 14:20:28
    你太厉害了

    让大神见笑了,此举看似虽繁琐复杂,但确实是提纯醛的好方法,成本低廉,环境友好,并且最重要的是适用于量大生产,还请不吝赐教!

  • gtywugang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christina016 at 2018-07-11 14:30:05
    让大神见笑了,此举看似虽繁琐复杂,但确实是提纯醛的好方法,成本低廉,环境友好,并且最重要的是适用于量大生产,还请不吝赐教!...

    我做小量的,直接过柱子

  • cuixiangtian

    溶清之后,盐酸调PH至1,50度水解2-3小时即可。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