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博后之家 >博士后招聘—厦门大学张洪良课题组—过渡金属氧化物单晶薄膜电催化

博士后招聘—厦门大学张洪良课题组—过渡金属氧化物单晶薄膜电催化

作者 Kelvinzhang
来源: 小木虫 800 16 举报帖子
+关注

一. 招聘方向--过渡金属氧化物单晶薄膜模型电催化

本项目将采用物理沉积方法精准制备的适用于电催化的过渡金属氧化物单晶薄膜作为模型电催化剂,结合同步辐射光电子能谱和理论计算等先进手段,立足于在原子、分子层面上研究电子结构与催化活性的内在关联和规律。本项目将于剑桥大学材料系Device Materials 课题组合作, 同时涉及多次世界各地同步辐射实验,为候选者提供国际交流机会。

二.研究平台
课题组隶属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学院科研实力雄厚, 学术氛围活跃,设有固体表面物理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1能源化学研究中心和2个国家工程实验室; 学院有9位中科院院士, 6位“长江学者”, 20余位杰青,为课题组和青年才俊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和科研平台。
张洪良课题组长入选2016年 中组部“青年千人”, 牛津大学无机化学系博士。曾任职剑桥大学材料系Hirchel Smith Research Fellow,美国西北太平洋国家实验室博士后。课题组(http://www.zhang-group-xmu.com/)主要从事金属氧化物,硫化物等功能材料的可控制备及其电光磁和催化性能研究; 擅长薄膜材料生长, 同步辐射光电子能谱深层次理解固体材料的电学性质。同时课题组也积极开扩这些材料在新型电子器件, 光电水分解, 电催化等领域的应用,致力于从深层次理解功能材料的结构-性能内在关系。至今已在Nature Commun. (1 篇), Phys. Rev. Letters (2 篇), J. Am. Chem. Soc. (2 篇), Adv. Mater.系列 (3篇) 等国际权威期刊共发表SCI 论文80余篇。同时课题组国际顶尖学校有长期合作关系,将提供出国交流访问机会。

三、聘期待遇

• 优厚年薪(20万 - 30万)
• 住房:学校同时提供博士后公寓一套。
• 生活:厦门环境优美,气候宜人;免费呼吸无雾霾空气。
• 聘期2-3年;在站博士后将纳入厦门大学师资队伍后备人选,对于表现优秀的博后提供留校机会或推荐到合作单位任职。

四、应聘条件
• 具有或即将获得材料科学、凝聚态物理、无机化学或相近专业博士学位。
• 热爱科研、有事业心;善于沟通、身体健康。
• 具有无机材料合成 (水热法, CVD, PLD, 磁控溅射等) 或表征 (电化学,
  光电子能谱XPS, 光电水分解)等优先考虑。
• 博士期间作为第一作者发表优秀论文

五、应聘方式
请将个人简历, 简要工作总结, 代表性成果及其他有助于申请的材料发送至kelvinzhang@xmu.edu.cn。邮件以“博士后-个人姓名”命名。带通过初评后,会及时跟申请人反馈意见。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