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派出国 >思往事,惜流芳,易成伤

思往事,惜流芳,易成伤

作者 Findelity
来源: 小木虫 700 14 举报帖子
+关注

一个月前,如愿拿到了去欧洲联培的大红奖状,那个晚上一夜未眠,五味杂陈。因为是文科生,多愁善感,以前喜欢写自己的心酸历程,但现在麻木了,都不愿去回忆,不愿意去分享。觉得自己没有资格去抱怨,因为当你在抱怨没有鞋子穿的时候,还有没有脚的人。

        在外第九年,从西北辗转到东北,再由东北到西南,西南到东南。高考想进211,进了211想去985读研究生,985读了研究生之后想去更好的学校读博,读博之后想要出国。高考复读考上211的那个中午,我嚎啕大哭。考研录取的那个傍晚,匆忙跑着去图书馆上网查的我还在图书馆前摔了一跤,我不知道当时是因为太激动还是路上有冰的缘故。考博结果公布的那个傍晚,我没有了以前的激动和兴奋,反倒很平静。联培录取,除了没有兴奋之外,有的倒是心酸。

        一直在忙课题。今晚准备签证的材料,突然觉得好累,心有点累。可除了坚持还能做什么呢?不是因为有希望而坚持,而是坚持下去才有希望!摸摸头,加油!


        一路走来,从小木虫上得到诸多帮助,等忙完这几天一定写个经验贴,回馈要申请联培的文科生朋友。

[ 来自版块群 欧洲公派 ]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ladyfu

    加油啊,坚持下去,

  • 一番海角

    可以的

  • qm930713

    为一颗上进的心点赞

  • 香妃香妃

    恭喜了

  • xiesai1206

    加油

  • xiesai1206

    我觉得能一直一条路走下去是很幸福的。像我,工作好几年,发现自己最喜欢做的事还是念书,而自己年龄也不小了。羡慕你。

  • 晴空之幻

    给你点赞!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