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 >用山梨酸钾作防腐剂时出现絮状物沉淀

用山梨酸钾作防腐剂时出现絮状物沉淀

作者 pankun
来源: 小木虫 150 3 举报帖子
+关注

请问各位前辈:用山梨酸钾在酸性糖浆中作防腐剂,结果出现絮状物沉淀,有没有遇到过此类问题呀,怎么解决啊?谢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zinfly

    3楼的说的是根本原因,一般饮料里都会呈现酸性,所以加入的弱酸的盐类(苯甲酸钠、脱氢乙酸钠、山梨酸钾等),都会被置换出弱酸(苯甲酸、脱氢乙酸、山梨酸等),出现不溶于水的沉淀。一般能改善的办法如下:先将山梨酸钾融入饮料中,搅拌均匀后,再滴加柠檬酸稀溶液(主意是滴加),同时要不断的搅拌,直至滴加完毕。这样能很好的改善目前的现状。
    来自qiudeding,http://bbs.foodmate.net/forum.ph ... &tid=328668

  • 泰歌tiger

    我在果酒中直接倒入山梨酸钾再搅拌也会出现白色的浑浊物,你可以试下先倒出一点糖浆溶解山梨酸钾并充分搅拌,再倒入你的物料中,可能会有改善。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