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仿真模拟 >关于离散相和连续相耦合的问题(液滴雾化加湿)

关于离散相和连续相耦合的问题(液滴雾化加湿)

作者 爱ni小小鱼
来源: 小木虫 300 6 举报帖子
+关注

模型如图所示,是一个1m长的圆柱体,直径是0.1m。雾化位置在圆柱体内部,计算完连续相后,再算的离散相。不知道为什么只要加入离散相,并且选择连续相和离散相耦合,粒子一注入就发散,曲线能跳跃到1e^10。而不耦合的话,则不会发生这种情况。请问是什么问题导致的,调试了几个星期,一直是耦合后,就出现问题。下面是我的case文件关于离散相和连续相耦合的问题(液滴雾化加湿)
MESH.jpg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xrs333

    颗粒喷射进入连续相导致其动量源项太大。

  • 爱ni小小鱼

    这些是离散相设置的参数,都是非稳态
    关于离散相和连续相耦合的问题(液滴雾化加湿)-1
    无标题.jpg


    关于离散相和连续相耦合的问题(液滴雾化加湿)-2
    123.jpg


    关于离散相和连续相耦合的问题(液滴雾化加湿)-3
    12131.jpg

  • 爱ni小小鱼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xrs333 at 2018-06-05 03:32:05
    颗粒喷射进入连续相导致其动量源项太大。

    下面我贴出了设置的内容,动量源项太大?应该减小什么,喷入速度吗?还是流量

  • xrs333

    引用回帖:
    4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爱ni小小鱼 at 2018-06-05 10:54:49
    下面我贴出了设置的内容,动量源项太大?应该减小什么,喷入速度吗?还是流量...

    0.167 kg/s的流量,对于0.1m直径的管子,可是不小的一个流量。200m/s的速度也不小。

  • xrs333

    引用回帖:
    6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爱ni小小鱼 at 2018-06-06 10:30:50
    这个算错了,改成0.0167,22m/s,收敛因子缩了很小,还是不收敛
    ...

    如果你的模型的injection只能用Cone这种类型,那么Cone-Type不用Point-Cone,换个别的。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