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能源 >锂离子电池在新能源汽车的运用只是个过渡吗?

锂离子电池在新能源汽车的运用只是个过渡吗?

作者 九舍602
来源: 小木虫 150 3 举报帖子
+关注

目前政府在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在国家补贴政策的诱惑下各大车企、电池厂纷纷加入其中,目前可以商业化的还是液态锂离子电池作为新能源汽车的动力。先不论目前液态锂离子电池电动车的安全性、价格以及伪环保问题,就目前液态锂离子电池的能量密度提升会越来越困难,短期内很难出现大幅度的提升。而在媒体大力鼓吹的固态电池,其安全性肯定有提高,但是固态电池由于材料的限制能作为大倍率充放电的车载电池使用吗?我倒觉得固态电池在3C上的使用会更具可行性。
在国外尤其是日本已经推出氢燃料车,我觉得氢燃料在汽车上的使用更具可行性,显然现在还有很多问题待解决。但是要是让我选,我也会选择氢燃料电池技术作为未来新能源汽车的方向。所以现在有很多人认为锂离子电池在新能源汽车上只是个过渡!!!
以上只是本人的个人拙见与想法,欢迎各位交流讨论!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fanxuliang90

    关于氢能感觉更多的是国家布局的问题,其实关于氢能存储利用方面技术已经较为成熟了

  • 文刀三石

    燃料电池其实发展得差不多了。现在主要是产业链的问题。

  • 文刀三石

    产业链解决了,也就普及了。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