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仿真模拟 >fluent三维搅拌案例分享及问题(为了搞明白搅拌 我把资料都放上来)

fluent三维搅拌案例分享及问题(为了搞明白搅拌 我把资料都放上来)

作者 Luke_shi1
来源: 小木虫 3150 63 举报帖子
+关注

小弟在学fluent模拟搅拌器,发现三维搅拌案例比较少。先上资源,附件1为王海彦老师的《ANSYS Fluent 流体数值计算方法与实例》三维搅拌案例部分截图。我有一些不懂的地方,希望大家指导一下
网盘链接:https://pan.baidu.com/s/1zldl4xWgLQ6zch2rfhhrhQ 密码:ioi7
(下文提及的页码均为附件1的案例页码,请配合云盘中的附件1使用)
1.P307创建桨叶区流体:为何此处不保留搅拌轴?在附件2中提到在fluent设置boundaries condition时,将定子区的搅拌轴部分设为绝对速度(absolute,rotational,speed=300rpm),将转子区的搅拌轴部分设置为相对速度(releative to adjacent cell zone)
2.P308命名上下层桨叶:此处分别选取上下桨叶边线,创建top_mixer和bottom_mixer。请问选取线创建的named selection可以作为fluent中的boundaries condition吗?(我做的时候在boundaries condition没有找到这两个)难道应该选取上下桨叶的面创建named selection吗?
3.P309划分网格:案例中使用非结构自动划分网格,在流沙老师的公众号(CFD之道)推送,经处理后(DM使用sliceq分割成圆柱)使用sweep划分,这样网格数量似乎减少且质量提高吗?(推送连接”【Mesh案例】06:搅拌器网格“:http://mp.weixin.qq.com/s?__biz= ... TTiZrmZEPAgkr7zs#rd
5.P313-314边界条件设置:这个是个大的问题,我似乎没有找到这两个"bottom_mixer"和"Impeller",有大侠知道为什么吗?
6.P317fluent计算:这个问题更大,我的只迭代了几十次就结束了,但结果发现只计算了两个转子区(含桨叶)的流体,其他地方的速度都是零,和这个旧帖问题一样,有大侠知道为什么吗?(帖子:http://muchong.com/html/201707/11280234.html

再次感谢!
PS:下面是我之前的两个求助帖子,希望各位大侠有空帮帮忙。(http://muchong.com/t-12255357-1)(http://muchong.com/t-12256666-1
PPS:默默许个flag,要是我搞定这个厌氧消化反应器fluent毕设,我一定把所有的资料和经验分享出来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