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有机 >气相色谱使用与维护求助

气相色谱使用与维护求助

作者 panweichao
来源: 小木虫 250 5 举报帖子
+关注

刚参加工作,以前没接触过气相色谱,现在领导要求掌握气相色谱的使用与维护,主要用于室内污染物的测定,求助如何入手?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superyeast

    污染物测定属于微量和痕量分析,对仪器和气体的清洁度要求很高。如果这台仪器以前不是干这个的很可能需要把多数和样品及气路相关的零件换个遍。

  • 海蜘珠蛛

    我也是做这个的,来这个公司以前也是没有接触过的,不过有个很好的前辈带我,不难学会,难点在于配置标准曲线,毕竟浓度比较小,标物用量很小,一不小心就出错了,当时练了很久才上手。对于一起使用和维护,使用很简单,维护就慢慢摸索,同时求助经验丰富的人,毕竟各个公司的仪器不太一样,柱子也不一样。现在不出大问题基本都能自己解决。祝你好运。

  • 海蜘珠蛛

    引用回帖:
    4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panweichao at 2018-03-19 17:11:42
    谢谢大神指导~主要是我们这边现在暂时还没有比较熟练使用的前辈,感觉无从下手
    ...

    多看看标准吧,标准还是挺详细的,可以先跟着标准的操作做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