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有机 >对硝基苯甲醚容易被还原吗

对硝基苯甲醚容易被还原吗

作者 傲娇喋喋
来源: 小木虫 750 15 举报帖子
+关注

对硝基苯甲醚用硒催化(图一),对硝基苯甲醚:硒=1:1点板(图二),产物可能是什么?可能是对氨基苯甲醚吗,麻烦大神们帮我分析一下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1234gf

    麻烦说一下rf值。碘熏一下看看,如果是苯胺可能会显色强烈的。

  • 1234gf

    哎!这板子跑的。很容易误判啊。那个原点没爬起来的是不是硒啊?原料点没有了?还有这板子怎么这么脏?你老板不说你啊?按理说这个硝基还原反应是比较容易的,用铁粉都能搞定。

  • 傲娇喋喋

    板是我们自己铺的,没有买的效果好,不过大概能看出来,没爬起来的是硒,我们研究的是用硒还原,我想探究的是看看硒和对硝基苯甲醚1:1能发生反应不?第一个点是1:1反应的,第二个点是原料点,第三个是4%硒

  • 1234gf

    按我的推断,没爬起来的可能是胺,没想到硒能爬那么高。极性可以再大些,把原点的爬起来,如果你有对甲氧基苯胺就好了,可以点板对照。如果点板对照是对甲氧基苯胺,就可以后处理提纯出来,核磁鉴定一下了。硒还原硝基我听说过,不过目测容易残留,不好处理。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