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化工设备 >求大神指点甲苯减压脱水设备

求大神指点甲苯减压脱水设备

作者 dinglino1
来源: 小木虫 400 8 举报帖子
+关注

因生产需要,需配套甲苯减压脱水系统,有没有工业上有效运行的单元设备,还望大神们指点一下,最好能有设备简图。物料温度需控制80℃以下,物料体系含水1%左右,甲苯为溶剂,单批物料体系总量3吨,工艺要求水分越低越好。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dinglino1

    顶一下,别沉了

  • standswim

    就是用减压蒸馏就行了

  • 失落的天堂

    水分含量要求不高的用简单减压蒸馏,要求高的用膜分离

  • 煦风_luan

    以前做过填料塔的甲苯减压精馏,个人觉得三四吨甲苯回流脱水还是很容易用精馏来实现的。说一下个人的建议,楼主知道分水器,说明是有一定精馏经验的,对于甲苯精馏脱水来说,分水器的设计是关键之一。如果用填料塔减压精馏,个人觉得流程应该是加热全回流后,有一段时间的回流分水操作,全回流的液体通过分水器,分出大部分的水分。

    分水器的设计中,要满足停留时间不能太短,至少甲苯从进入到出去要停留15min以上,也可以设计到30min。前面讲了分水器大小设计,不知道我说清楚没有,有精馏经验应该能听懂的。然后是分水器的结构,要满足不走短路,阻力小,静置区扰动较小。

    欧拉,欢迎再交流,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