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考研 >就算高分,双非调剂好学校寸步难行。

就算高分,双非调剂好学校寸步难行。

作者 supersansa
来源: 小木虫 1850 37 举报帖子
+关注

考研调剂,很多学校要求本科211以上,但是双非就没有好学生吗?本科是可以一定程度上说明一个人的学习和科研能力,但每个学校总有些蛀虫吧!高考对每个省的划线本来就不是很公平,现在调剂本就应该综合考虑本科学校和考研成绩,看到过一些好学校要求本科211以上或者报考211或985并且成绩330以上,我觉得学校这样要求就很好。至少给我们这种十分尴尬的人一些机会!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黄河之水2018

    学校节约筛选成本罢了。中国成绩好的年轻人跟韭菜一样一茬一茬的浪费几个学校不在乎的 。

  • 颖小颖颖

    调剂本来就是一件不太公平的事情吧。和你报考的学校也有关系,假如你今年报考的学校题目很难,导致总分偏低,这样单看考研成绩也是错的啊

  • 人民导师

    你想的简单了,从学校来说,考虑的首先是毕业生的就业率,而目前硕士博士扩招严重,二本甚至民办三本都有硕士点,而用人单位纷纷开始要求本硕出身,于是乎,学校为了一次性就业率,只能相对要求严格。对企业来说也一样,特别是大型单位,举个例子,我所在省会烟草公司招聘硕士,刚开始笼统要求硕士,但是招聘五人报考人数竟然是几千人,用人单位为了节省猎头成本只能拔高基本条件,从导师来说,带学生“相对容易”是很多人挑选学生的重要因素,很多学校但是不卡出身,结果学生进去了没有导师愿意接盘,没人带只能强行摊牌下去,这样的师生关系可想而知。

  • 18865735682

    同感

  • 柠檬不咋萌

    考研本身就不公平

  • 叶的思念

    985.211的优秀首先体现在了他们高考的成功,双非的不优秀体现在了分数不高。这样你凭什么说自己优秀?我也是双非,但我自己就是这么想的,我无怨可说。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