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论文投稿 >一个西班牙老师找我要论文实现代码,求助

一个西班牙老师找我要论文实现代码,求助

作者 a312514554
来源: 小木虫 550 11 举报帖子
+关注

首先,祝大家新年快乐,论文多多!

然后,介绍一下基本情况。我是在英国联合培养的一名博士研究生,外导是行业内某大牛,在联合培养期间,认识了一名西班牙老师。这位老师刚和我见面,就说他有很多idea,想和我合作,我当时告诉他,我必须在完成国内导师工作的前提下,有多的时间,才可以帮帮他。期间,我的一篇综述论文,由外导的建议让我给他“润色”(后来,他确实给我“润色”了,但是其实是有很多问题的,包括很多很明显的语法问题等等。我现在甚至觉得西班牙人的英语是否真的很厉害?当然还是要表示感谢别人,毕竟人家花时间帮忙了)。他润色以后,他就提了一个数学模型,希望让我自己某一篇论文的算法帮他实现,我当时想,既然你帮了我润色,我就帮帮你,礼尚往来。在此期间,他把他小论文的2,3,4章写完了(idea确实是他的,我只是帮他implementation而已),他想让我完成小论文的5,6,7章(就是算法的原理、实验结果、实验数据分析,算法对比实验等内容),然后他挂一作兼通讯,我挂二作,外导挂三作。我在完成他数学模型的经济模型以后,他又提出让我帮他完成能耗和环境模型。实话说,我确实没时间给他做这么多(我需要完成大论文,并且这篇论文我又不是一作又不是通讯,确实没有太大的动力继续做下去了),于是我就是我可以吧我写好的经济模型的求解算法发给他,让他完成下面的工作,并且我在以后的论文中保证不用他的idea(核心意思就是我帮你到这了,剩下的就看你自己了)。

如果事情就这么安静的结束了,我可能就无所谓了,但是后面发生了一些事情让我觉得有一点不太舒服。前天,他又给我组内一个北航交流的老师聊天(说想和她“合作”,让她帮忙完成剩下的工作,并且这个西班牙老师又提了一个新的idea,想让北航的老师帮他实现,然后再写一篇新的论文),我现在就感觉这个套路怎么这么的类似。就是他提idea,让别人帮他做实验并写论文的部分章节,最后他一作兼通讯。

此外,在他当初想和我“合作”期间,有一次由于邮箱的问题没收到他的邮件,他马上就联系外导说我不搭理他,后来外导亲自问我怎么回事以后,我发现这个邮件在垃圾箱(我并没有把他拉黑或者怎么样,因为我们学校邮箱确实存在偶尔邮件在垃圾箱的问题)。

今天上午,他发邮件让我把我的代码发给他,经历过以上事情以后,表达一下我的担忧之处。既然这个西班牙老师到处找人“合作”,我对他能够独立完成实验的能力表示怀疑。并且,我不希望他把我的程序发给别人,因为这个程序的一部分技术或多或少都会在我别的在投论文中有所涉及。然后,就是感觉这个西班牙老师的好像总是想依赖别人帮他implementation,idea确实是他的,但是其实算法的设计和实验对比包括相关章节的攥写,工作量其实并不小,他都是一作兼通讯,我并没有太大的动力去继续合作下去。

希望各位大佬点评一下,如果我有三观不正的地方,还请指出。

有朋友告诉我,说发一部分代码给他(就是除了在投论文涉及的程序以外的部分,但是由于我对他独立完成实验的能力表示怀疑,如果只发一部分,他应该是不知道残缺部分的代码是怎么写的),这种解决办法好吗?

最后,祝大家新的一年科研成果多多。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沁凉的雪花

    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

  • fqcgfqcgfqcg

    祝福

  • 着一笠烟雨

    想法很重要!!!西班牙人已经把想跟你分享了,现在由于你的原因合作被迫中止,归根结底还是信任与否,很他讲清楚你不希望他给别人看的东西的意愿,就好了呀~小白硕士的浅见

  • 暮色年华

    感觉这种人还是远离,不然你怎么做都不是人,他只是需要你的时候让你来做,但是于你而言,浪费了你的时间,虽然你可能有所进步,毕竟人家想法多,但是这种人人品有问题,还是少接触比较好。

  • zxm_232004

    代码中找十个地方改了出错,自己记着,相当于密码,然后发给他

  • 英特尔长友

    我觉得可以给。你主要怕代码中部分技术和你已投文章重复吧。这个首先你也是二作。没人会怀疑你抄袭。其次,按你所讲,这些技术并没有在合作文章里有特别明确的提及,所以更不用担心重复等问题。最后按你描述来看,这老师几乎不自己去实现,我认为他要代码顶多是自己跑跑确认下结果。不大可能去钻研里面的细节。所以我觉得可以给。

  • zhaopch_2015

    感觉他像是你的导师,剽窃学生工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