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考博 >女生要不要读博?

女生要不要读博?

作者 18217605371
来源: 小木虫 1300 26 举报帖子
+关注

不知道怎么,现在又在读博和工作之间徘徊,不想读博,硕士已经上的很难受了,博士……想想都可怕,压力我恐怕承受不了,而且似乎是没有什么价值的博士,我都不知道博士毕业后除了解决了我的户口问题和学位问题我还会干什么。想一个鸡肋一样,不舍得扔,不舍自己又很感受,总感觉自己越来越大了,26到28,甚至29,最美好的几年不想在枯燥无聊的书本中度过,想像你一样去工作,虽然挣的钱不多,但是可以养活得了自己,虽然很辛苦,但是有工资也是个盼头,其实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我觉得工作可以锻炼自己,不管是胆量还是什么,而社会这点,我觉得我像一个婴儿一样一无所知,这是很可怕的一件事情,我想通过工作让自己自信起来,总感觉研究生之后我就越来越不认识自己了,我不喜欢这样的自己,我想自食其力自己养活自己,虽然研究生后除了学费我也几乎不花家里什么钱,但是自己挣钱花自己钱的感觉硬气,爽。
研究生后就感觉自己的每一天都唯唯诺诺的,生怕不知道的得罪了谁,很惶恐,很无助。

其实这次博士机会也是,虽然老师很好,真的很好,一方面是自己的虚荣作祟,一方面也是有点儿舍不得,所以就一口答应了,可是答应后自己又很纠结,觉得自己把自己的后路给堵住了,不知道怎样拒绝,说白了是不知道该怎么去给老师说我不读了,觉得这样很儿戏,出尔反尔的,要是不读那当初不要答应啊,这样来来回回犹犹豫豫不好。
所以就很矛盾,不知道怎样好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ahah1234

    女生没必要

  • 吕亚新

    研究生现在我都不知道要不要读

  • 不敢亡

    随心 大人的世界就是想的太多了

  • 喜羊羊!

    反正都这么多年了,在读几年又有何妨,读博之后

  • 喜羊羊!

    读博之后也可以找工作啊,而且圈子会更广,认识面更全

  • 南京杜老板

    哪个学校的什么专业,这些信息还是很重要的。例如清北应用专业还是很棒的。末流985给你来个马克思或者农学可能就意义不大。再一个就是强烈建议结婚后再读,因为博士四年间基本不会有机会再处一个对象

  • lty2152

    看你以后的打算了。当然还包括你前期的学术背景,家庭情况,婚姻情况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