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属 >求助 热电偶(rkc st-50)能用来测量微小金属片(3*3*7mm)吗?

求助 热电偶(rkc st-50)能用来测量微小金属片(3*3*7mm)吗?

作者 lsl470
来源: 小木虫 300 6 举报帖子
+关注

题主是做磁性材料的,导师想让我去测试形变时温度变化,想购买的是日本进口的rkc st-50的热电偶,样品基本上是锰钴镍的条/片(3*3*7mm),老师还要求起码1s记录一次数据,我就想问问这个热电偶能满足测试要求吗?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keepflying

    1.不知道你的热电偶是什么分度值,一般含铁钴镍元素的热电偶不适合作为磁场中使用;2.采样频率1s,对于采集仪表轻而易举,几千几兆hz的采样率都不是问题,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你的热电偶自身的响应时间是多少。如果焊点过大或者有很大的保护套筒,响应时间过大,要这么大的采样率也不能及时反映出样品的实际变化速率

  • keepflying

    误差会很大。

  • keepflying

    国外有一种非接触式热电偶(你没看错,是热电偶),可能比较合适。不会影响你的小样品的温度场。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