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仿真模拟 >鲁伯特之泪 应力仿真 ANSYS

鲁伯特之泪 应力仿真 ANSYS

作者 18722215720
来源: 小木虫 3300 66 举报帖子
+关注

神奇的鲁伯特之泪,先上图!

一句话总结:头很铁,真的很铁!

但是在尾部轻轻一捏,整个结构立马破碎(威力有点大,想亲手体验的小伙伴们务必注意安全!),上图!

科学大牛们总结出鲁伯特之泪的表面具有高压应力,而内部具有强张力,因此处于不稳定的均衡态,打破尾部就能破坏这种平衡。

针对压力在鲁伯特之泪中的分布情况,Chandrasekar和Chaudhri与爱沙尼亚塔林理工大学的Hillar Aben教授合作的结论表明:头部的表面压应力远比先前所想更高——高达700兆帕,几乎是大气压的7000倍。并且表面压缩层也很薄,大约是头部直径的10%。这使得玻璃滴头部具有极高的断裂强度。要打碎玻璃滴,就必须要要能将冲击传递到内部的张力区。而由于表面的裂缝会平行于表面延伸,因此无法到达张力区。反而最简单的办法是弄碎尾部,这样该部位的扰动就会传递到张力区。

对于这种神奇的物体结构,能否用日益强大的仿真工具(ANSYS等)建立模型并对鲁伯特之泪内部的应力分布等进行分析研究。个人很感兴趣,欢迎大家踊跃讨论,可行或不可行都是一种想法,献丑了!

鲁伯特之泪 应力仿真 ANSYS
鲁伯特之泪-头部受力.gif


鲁伯特之泪 应力仿真 ANSYS-1
鲁伯特之泪.gif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