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博后之家 >中科院山西煤化所陈加藏课题组招聘博士后

中科院山西煤化所陈加藏课题组招聘博士后

作者 jiazang
来源: 小木虫 16300 326 举报帖子
+关注

中科院山西煤化所招聘半导体光电化学、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光催化、建筑环保材料等研究领域博士后

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陈加藏研究员团队现招聘博士后若干,拟从事半导体(光)电化学、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光催化、建筑环保材料等领域的基础理论、应用基础、产业化研究,以及相应的仪器研发工作。要求具有扎实的半导体电化学、凝聚态物理学、物理化学、无机非金属材料、膜技术或电子学等相关专业基础。申请人应具有物理学、化学、材料科学或电子学等相关学科的博士学位,具备必要的科学素养和一定的独立研究能力。
此职位为期2年,此后可加入课题组成为固定职员。将依据相关规定付给薪酬,此外依照工作质量发放额外津贴。

团队负责人
陈加藏,1981年4月出生,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课题组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科院率先行动“百人计划”入选者。2011年7月获中科院山西煤化所博士学位,在学期间获中科合成油优秀科研奖二等奖。先后在中科院山西煤化所、中科院上海硅酸盐所、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从事半导体(光)电化学等太阳能利用基础核心领域的研究工作。重点围绕着半导体(光)电化学之电荷传输行为研究以及高性能半导体电极的设计开发工作。分别提出了热力学促进的一维纳米结构演变,锐钛矿表面金红石化,TiO2电极电子高速公路的桥接和围护,以及金属-半导体间的电荷隧穿等新概念来指导半导体电极的设计。扭转了人们长时间以来对电荷传输行为的不合理认识,为半导体电极以及相应的太阳能转化器的设计和开发提供了新的路径。在Chem, J. Am. Chem. Soc., Adv. Energy Mater., Adv. Funct. Mater., J. Phys. Chem. C等国际重要刊物发表研究论文50余篇。长期为J. Am. Chem. Soc., ACS Nano, J. Phys. Chem. A/B/C/Lett., Langmuir等重要国际刊物评审稿件。

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是中国科学院能源与环境高技术基地型研究所。以满足国家能源战略安全、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以及国防安全的战略性重大科技需求为使命的中科院重点建设研究单位,在未来能源发展等领域有着至关重要的地位。目前,太阳能利用已经成为山西煤化所战略重点发展方向之一。

陈加藏博士课题组朝气蓬勃,热情积极,学术环境自由宽松。课题组主要从事太阳能利用相关领域的研究工作,如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基础研究和产业化,半导体电极的电荷传输行为和界面电荷转移动力学信息,以及相应的仪器设备开发工作。团队重视国际合作研究,与国外著名太阳能利用研究课题组关系良好,并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博士后出站后尽力帮助推荐到相关课题组继续研究深造。

欢迎大家加盟本课题组!我们将提供给大家良好的科研条件和福利(年薪为20万元,以及论文奖金等各种奖励)!
此职位将虚位以待直至招满。

申请者请联系陈加藏研究员(chenjiazang@sxicc.ac.cn)
http://www.sxicc.ac.cn/
http://www.sxicc.ac.cn/yjdw/rczp/201711/t20171108_4889273.html

[ Last edited by jiazang on 2018-1-27 at 21:17 ]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