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有机 >硫酸二甲酯上甲基

硫酸二甲酯上甲基

作者 lrney
来源: 小木虫 350 7 举报帖子
+关注

小弟 要在吡啶间位的羟基上上个甲基,打算用硫酸二甲酯。
请问各位大虾 有做过类似的么,给个条件,大家交流交流。
我以前是用钠氢和碘甲烷做的。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jinliguo

    碳酸钾,丙酮作溶剂,回流时间长点。

  • sosa

    楼主使用碘甲烷做溶剂,我觉得楼主得到产品几乎不可能了,因为吡啶可以碘甲烷形成ammonium,同时这个季铵盐的极性并不大,可以使用展开剂展开,很多时候楼主觉得做的是甲基吡啶醚,但更可能是吡啶的甲基季铵盐。

    楼主可以使用碳酸钾,硫酸二甲酯(控制1.1 当量),加热回流过夜就okay 了。这个我刚刚做过,效果很好。

  • scdazzle

    应该是加点强碱,然后回流,反应一段时间好像就可以了,我现在在做类似的反应,但是没有做吡啶环上的

  • xyz0305

    这种反应好做的。唯一一点要注意的是:硫酸二甲酯是剧毒品。说它剧毒,主要是这玩意的甲基化能力太强了,沾到身上,只要量足够多的话,会把你身上的羟基都给甲基化。所以,碰硫酸二甲酯的时候,我们都戴双层手套防护。

  • lrney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xyz0305 at 2011-06-25 16:36:54:
    这种反应好做的。唯一一点要注意的是:硫酸二甲酯是剧毒品。说它剧毒,主要是这玩意的甲基化能力太强了,沾到身上,只要量足够多的话,会把你身上的羟基都给甲基化。所以,碰硫酸二甲酯的时候,我们都戴双层手套防 ...

    多谢提醒

  • 无涯天空

    碳酸钾+氢氧化钾,保持PH8以上

  • 13961985205

    引用回帖:
    5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xyz0305 at 2011-06-25 16:36:54
    这种反应好做的。唯一一点要注意的是:硫酸二甲酯是剧毒品。说它剧毒,主要是这玩意的甲基化能力太强了,沾到身上,只要量足够多的话,会把你身上的羟基都给甲基化。所以,碰硫酸二甲酯的时候,我们都戴双层手套防护 ...

    说错了哦,硫酸二甲酯是高毒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