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无机物化 >配制的硝酸汞溶液:称取3.282克硝酸汞

配制的硝酸汞溶液:称取3.282克硝酸汞

作者 hebeilisbi
来源: 小木虫 200 4 举报帖子
+关注

我配制的硝酸汞溶液:称取3.282克半水硝酸汞(AR,分子量:333.62。包装瓶上的标识)+浓硝酸3毫升溶于1000ml水中,标定后居然是0.0166摩尔/L
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看?
标定方法:取1L自来水备用。取此自来水200毫升,加30%铬酸钾8滴,用0.1M硝酸银标准溶液滴定至砖红沉淀出现。计算出氯离子浓度:Cl=35.5*C*V/取样毫升数
已知以上自来水的氯离子含量,取样100毫升,加浓硝酸3毫升,加1-2毫升0.1M硝酸银溶液使溶液浑浊,用待标定的硝酸汞滴定至溶液澄清,用上式计算出硝酸汞溶液的浓度=0.0166摩尔/L.
各位老师,问题处在哪里呢?
谢谢!


各位老师,这硝酸汞标液是用于硫酸盐镀铜液中氯离子的测定的。成分一般:硫酸铜200 硫酸60 氯离子0.070克/升。
我这里有8种标液,就这种出怪问题!
而且,我用0.1摩尔盐酸标液也测试过,大体还是0.0166呀,也称取氯化钠标定过。
头疼死了,这么微量的氯离子,听说用PH计能测出来,可惜不会操作!

[ Last edited by hebeilisbi on 2011-5-6 at 19:38 ]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hebeilisbi

    求助高手现身解答!!非常感谢!!

  • 宇婷0512

    你是要配置多少摩尔的硝酸汞啊

  • 宇婷0512

    我也用的是这个硝酸汞配制的,但是标定出来的是0.02652摩尔/L,我用的是硝酸银滴定法。你现在找出问题了没,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