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导师招生 >重庆大学皮喜田教授课题组招博士2名

重庆大学皮喜田教授课题组招博士2名

作者 Hope_Lee
来源: 小木虫 1600 32 举报帖子
+关注

皮教授简介
皮喜田教授长期从事医用驱动传动与精密控制技术,医用传感器与新型医疗器械、智能胶囊,神经电极控制与生物机器人、医疗健康物联网等生物医学工程前沿技术研究与创新产品开发。我国首个RECOCA遥控施药胶囊及OMOM胶囊内镜骨干研究人员,2013年12月美国《Medical Daily》、《Science Daily》刊登评论文章对课题组开展的智能胶囊给予了较高评价。先后获得全国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教育部科技发明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当前为科技部医疗器械重点专项专家组成员,兼任国家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办公室副主任/专家委员会秘书。

一、学术经历及代表性成果:
(一)学术经历
2010-至今,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
2009-至今,科技部中国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专家组
2008-2009,美国范德堡大学(Vanderbilt University),访问学者
2007-2010,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副教授

(二)代表性成果
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10,No.9),主要成果为智能胶囊。
工信部重大技术发明奖(2010, No.9),主要成果为胶囊内镜。
教育部技术发明二等奖( 2007,No.2),主要成果为消化道遥控施药系统。
全国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 2007 )
重庆大学首届青年创新奖( 2007 )

二、主要研究方向、创新成果
1.创新医疗仪器设备研究。开展新原理新技术的创新医疗器械产品开发,特别是面向基层医疗机构的新型治疗仪器、体外诊断仪器、健康物联网终端产品及信息化产品等。
2.医疗微纳系统技术及产品。基于微纳技术的新型医疗检测与传感技术,国际上率先开展了肠道生物机器人研究,胶囊内镜、遥控释药胶囊等智能胶囊前沿技术研究及下一代产品开发。

三、在研科研项目
1. 2013-2015,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心血管疾病诊疗器械及血液净化产品开发,项目负责人,进行中。
2. 2013-2015,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基层医生数字终端产品开发,子课题负责人,进行中。
3. 2010-2011,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基层重点医疗器械标准配置与示范工程,子课题负责人。
4. 2010-201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于微神经电极控制的肠道生物机器人研究,项目负责人,进行中。
5. 2009-2011,重庆市科委科技计划攻关一般项目,新型高血压治疗仪的研制,项目负责人。
6. 2008-2010,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于生命节律的数字化口服给药系统及方法研究,项目负责人。

课题组因发展需要,拟招收2名硕士研究生来团队脱产攻读博士,生物医学工程、计算机、通信、自动化等相关专业均可,有课题组相关研究背景的优先考虑。团队气氛和谐、活跃,学习环境优雅,经费充足,并提供额外的待遇(重大A等奖学金¥3300/月+科研进展奖励)。此外,团队常年招收硕士、博士后和访问学者等,热忱欢迎勤奋好学且对跨学科研究有浓厚兴趣的学生与学者加盟。有意者请把简历发送到:bme_family@cqu.edu.cn,并抄送:pixitian(at)cqu.edu.cn,我们会对合适人选进行回复并提供所有必要的帮助。

[ Last edited by Hope_Lee on 2017-12-13 at 17:15 ]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