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属 >销盘摩擦磨损实验后,为什么盘磨损质量增加

销盘摩擦磨损实验后,为什么盘磨损质量增加

作者 zp19940502
来源: 小木虫 350 7 举报帖子
+关注

销盘摩擦磨损实验后,为什么盘磨损质量有时增加,有时减少呢,有大神解释吗,有没有相关文献啊
(盘硬度大于销硬度)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peterflyer

    个人认为,磨损的过程其实也是一个表面的裂纹在摩擦力和摩擦热的联合作用下不断扩展的过程。当一些不同的裂纹之间发生交汇时,其间的材料组织就可能发生剥落-产生试样质量的减少。而质量减少的速度不可能完全是均匀的,这就会使得盘磨损质量有时增加,有时减少。

  • bigbright

    磨损完你有没有超声清洗呀?

  • 你怎么了?

    你这种情况属于软磨硬,硬质材料会对相对软质的材料产生类似于切削加工的效应,如刀具加工那种情况,此时,材料的磨损与转移行为会同时发生,对硬质材料,也就是你的盘来说,会发生一定的磨损,但是磨损量应该相对较小,同时摩擦过程中软质材料会向硬质材料表面发生转移,有可能形成转移膜;如果转移材料的质量大于磨损量的话,盘的质量肯定会上升,反之则下降。如果出现质量变化不稳定的情况,有可能是楼上说的,试验后没有超声处理,表面有磨屑没有清理掉;个人认为也有可能是你的试样加工处理地不一致导致的。如果可能的话,建议你最好把你试验的工况参数,实验材料等写出来,这样别人也方便分析,

  • tongrt

    楼上分析得很透彻,个人感觉还有一种可能,就是你测量重量的仪器是什么,测量环境一样吗?软磨硬这种实验盘的材料损失质量会很小,测量环境不同,也可能造成测量数值的误差。

  • zhangwqlut

    看看重量测试环境 因为磨损量很小情况下  环境因素对重量测试会有大的影响  另外  每次磨完了用超声波清洗一下 在称重吧!

  • lixiang110

    销的材料转移到盘上去了。最好两个都测量一下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