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找工作 >offer的选择:二本高校新建专业vs科研院所(省XX局直属事业单位)

offer的选择:二本高校新建专业vs科研院所(省XX局直属事业单位)

作者 huixinyao
来源: 小木虫 200 4 举报帖子
+关注

我是一名男博士,本硕博均就读于西部一所985,工科专业,家就在高校所在的省会。
现在有两个offer,拿不定主意,想请大家给参谋参谋,谢谢。

1.省会郊县的一所二本院校 的 一个新建专业(和我所学专业完全对口),讲师,有编制,安家费8万,人事处承诺年薪6-7万。
这个专业是个全新的,没有教授,教研室“最牛”的就是一个40多岁的副教授。实地考察以后,发现该专业没有实验室。询问该校该专业研究生得知,他们都不做实验,研究方向就是一些政策性、评价性的东西。院领导的意思是,招我们进去,一是教专业课,二是写基金本子(弄钱给他们建实验),总之,就是去帮他们把这个专业搞起来。

2.省会XX局直属的科研院所(事业单位),该领域全省唯一的科技研发单位,我进去后搞科研和业务,工程师,事业编制,承诺年薪8万以上。
我要进的那个所(和我所学专业完全对口),业务量很大,而他们一直都没博士,所以很想招一个去挑大梁。该所主要干两个事情:一是业务,即为省XX局履行各种技术性、法规性工作;二是承担省XX局、省科技厅以及企业委托的各种应用型科研课题(据悉,11年到院科研经费3千万)。
另外,这个单位就在我家旁边。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rockybob

    哥(姐)们,这还用比较么?绝对第二个选择啊……不用比较了!

  • zzlovejyt

    我觉得你首先还是要考虑下前景问题,在未来的几年或者十几年能有多大的提升,一般来说高校比较稳定,随着职称的提升,待遇等方面会越来越好,除非大学倒闭,一般不会失业,后者当然也不会失业了,如果干的好的话,也会很不错,毕竟去挑大梁,受到重用肯定的;另外就是生活压力的问题,其实高校的话基本来说还是很轻松的,没什么压力,很多博士就如你所讲的第一个选择一样,去一所一般的高校,搞搞科研,年收入也能8万左右,主要是轻松安逸,没有研究所或者一线城市那么大的压力;后者呢,能最大化的锻炼自己提升自己的能力,最大的体现自己的价值,肯定会比前者辛苦很多,所以还是看自己想要那种生活方式了,其实待遇上差别不是很大,主要还是自己想要什么样的生活,

  • 北极1987

    哥(姐)们,这还用比较么?绝对第二个选择啊……不用比较了!

  • boss0722

    通过楼主的述说,看来楼主倾向第二个,我也觉得第二个要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