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有机 >heck反应反应机理求助

heck反应反应机理求助

作者 cjs931
来源: 小木虫 250 5 举报帖子
+关注

根据heck反应的反应机理,活性烯烃配位插入到芳卤上,然后贝塔氢清除。这样看来应该产物是图中的六元环,但为什么产物会是个吲哚。虽然从隐定性上来说,生成吲哚是能理解的,但从机理上,有人能帮忙给解释一下吗?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ChemDirect

    联系Chem Direct,  专门有《有机反应机理答疑》栏目,http://blog.sina.com.cn/chemdirect. Email:inf.cds@gmail.com 或者 QQ: 1926132600,

  • wind_ly

    产物只能是indole,是通过5-exo途径来的。苯基钯物种插入烯烃的时候,由于是烯酯结构,苯基都是已Michael的形式插入beta位。生成的新的C-Pd键的碳在酯的alfa位置,并可以被酯稳定。beta氢消除以后,由于indole的芳香性,双键会迁移变成indole。

    六元环生成的机理走的是6-endo途径。苯基插入后的C-Pd键没有其它基团对其稳定。

  • exoto

    这恐怕不是鲍德温规则所能掌控的吧?pd(II)与派件反应机理不同于简单亲核加成或者亲电的立体化学因素。
    双键迁移可能是H-Pd下来之后重新和不饱和键洛河再消除导致的

  • exoto

    baldwin规则的预测范围其实很小。只要机理不同于他这个规则要求的立体化学,那么他就赤裸裸的失去效应。

  • 卢增辉

    这个貌似可以从电子效应来说吧。因为与酯基相连的碳显电负性,所以选择性的与正电性的钯相连,这样能形成五元环的目标产物!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