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环境 >【求助】导师给我的课题是研究催化还原多溴联苯醚(一种pops)的方法,我觉得没什么钱

【求助】导师给我的课题是研究催化还原多溴联苯醚(一种pops)的方法,我觉得没什么钱

作者 goddad
来源: 小木虫 750 15 举报帖子
+关注

有几个问题想请教大家

导师给我的课题是研究催化还原多溴联苯醚(一种pops)的方法,利用催化剂或零价铁。以前好像做多氯联苯醚的人比较多。现在就做溴了。

问题为:
1我读博只是为了兴趣,想要研究出满足社会需要,能够转化为经济效益的成果。这个课题能达到吗?我不一定想当老师。

在中国,青年教师想要研究自己感兴趣的课题也苦于无法申请基金,而人有灵感的年龄是有限的。所以也许博士阶段是我人生中能够研究自己感兴趣的课题的最后机会。假如做了没用,那就太遗憾了。

我在物理方面比较擅长。化学也还好吧。

2据我所知,现在国家比较缺乏的创新技术主要是脱氮,渗滤液处理,污泥浓缩,(这是一个做了一辈子工程的我们学院最近特聘教授说的)假如我做导师给的零价铁催化pops的课题,以后可能就局限在环境物质,芳烃类,就很难再转到其他的课题了吧?
3在中国,我觉得离pops实际工程还有很大距离,它有着学术上的意义,但并不是中国社会所急需的技术,是这样吗?那我就得跟导师谈谈,让他帮我在社会比较需要的技术上选题了吧,但不知道够不够前沿。

导师说我以后向长江学者努力,不知道是不是为了做教师时方便申请基金才给我这个课题。

谢谢大家。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lixiaolin530

    我觉得 读书期间 想要自主还是比较难的 导师招你就是他有课题 有项目要安排人做
    你要完全自己做自己的,怕是很难的(因为导师都是前期做了工作 申请课题基金 什么的,也有结题压力的)
    不过 当然你也可以试着和导师沟通,

  • hezongl

    主要是要把搞研究这一套方法学会,老板的话还是得听的,至于做到什么程度,就看个人了

  • thesis

    做导师的课题,导师才保证你毕业。除非导师有跟你兴趣一致的课题供你选择。
    基于要发SCI的现实原因,也建议你做你导师安排的那个课题。
    如果你对其他课题感兴趣,而且自己有时间导师有仪器的话,可以另外安排时间做。
    导师应该会很喜欢给他做双份工作的人。

  • wubaori

    个人认为,你现在从事的课题应该还是比较前沿的,当然为了今后的进一步研究深造,还需要选择一个比较有潜力的课题。楼主还是有自己的想法的,那就按自己的想法跟老板谈一谈,不过谈之前,你最好心里面确定好自己要做哪一方面的,且多少要知道如何开展工作。
    2楼和4楼说的没错,导师招你,一般就是希望你帮他做事的。所以楼主要根据自己导师的为人,慎重,

  • 没有归期

    现在做研究跟你以后工作不一定一样吧~学好做事的方法才重要吧~既然老板安排也没办法~可以和老板商量但不要太强硬吧~~~

  • matthewzhou

    这个玩意儿啊,我觉得没什么钱途

  • 古木

    做科研不仅仅是做自己的事,导师安排的是一方面,自己兴趣是一方面,你可以两个同步进行,不能同步可以先选择一个可行性较高的来做。你又不是只活这几年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