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有机 >苯胺甲基化求助

苯胺甲基化求助

作者 水煮鱼好吃
来源: 小木虫 650 13 举报帖子
+关注

我有这样子的一个结构,之前尝试各种方法,想上两个甲基,但点板发现都只上了一个甲基,用了氢化钠拔氢,发现卞酯都脱掉了,我想问看看这个苄酯对邻位上氨基的亲核能力影响大不大?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dizhirihuo

    1. 还原胺化, 2个当量以上的 甲醛/多聚甲醛, 2个当量的STAB,催化量的HOAC,  DCE做溶剂,直接室温反应,如果不反应,把HOAC换成TFA.
    2. 碘甲烷直接甲基化.  CS2CO3作碱,DMF溶剂,室温或加热即可.不用NaH这么强的碱.

  • dizhirihuo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水煮鱼好吃 at 2017-11-30 14:11:58
    谢谢回复,我用碘甲烷碳酸铯反应过,也只是上了一个甲基
    ...

    理论上第二个甲基更容易上才对,因为苯甲胺比苯胺的碱性更强,你的我也不不知道什么情况了...
    不知道你碘甲烷量多少?最好过量多一点,碘甲烷很容易挥发跑掉.

  • 水煮鱼好吃

    我是用反应管密封的,然后碘甲烷也加过量,不知道是不是硝基合酯基一起导致氨基的亲核能力下降

  • dizhirihuo

    引用回帖:
    5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水煮鱼好吃 at 2017-11-30 14:22:38
    我是用反应管密封的,然后碘甲烷也加过量,不知道是不是硝基合酯基一起导致氨基的亲核能力下降

    也有一种可能是NH2上的一个H与临位上的羰基上的O形成了氢键,导致这个H很难反应.
    但是怎么看怎么感觉这个反应应该挺容易,加热呢?
    还原胺化试过没

  • 水煮鱼好吃

    还原胺化还没试过

  • Merck2006

    试一下:Eschweiler-Clarke reaction吧,收率较高。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