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药研发 >求助双键上没有氢原子的情况下,如何判断Z还是E构型?

求助双键上没有氢原子的情况下,如何判断Z还是E构型?

作者 zhouji
来源: 小木虫 450 9 举报帖子
+关注

如图,托瑞米芬
双键上没有氢原子,如何用合适的方法说明是Z构型还是E构型?
不用XRD,还可以用其他方法吗?
核磁好像是不行的。

求助双键上没有氢原子的情况下,如何判断Z还是E构型?
1.jpg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msmwblbq

    红外可以吧,只是具体怎么判断,我不清楚

  • dylhda

    没有氢原子的话,做个NOESY就可以了。看看与双肩谈相连的其他碳原子上的氢之间的NOE相关

  • 星星点炮

    顺反异构体药物的分析测定方法

  • 星星点炮

    引用回帖:
    4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星星点炮 at 2017-12-02 18:21:24
    顺反异构体药物的分析测定方法

    类似物 NMR

  • yjjc2012

    楼上说的noesy是最简单的,两个苯环在同侧的话,最近的两个氢会有信号。红外也可以,因为ez异构的碳碳双键的伸缩振动偶极矩变化差别较大,但是要比对类似结构的分子。

  • 星星点炮

    For a differences in the ‘H NMR spectra of the E and Z isomers of substituted triarylethylenes, see: Collins, D. J.; Hobbs,
    J. J.; Emmens, C. W. J. Med. Chem. 1971,14,952-957. Bedford, G. R.; Richardson, D. N. Nature (London) 1966,212, 733-734.

  • cjzhu

    测量远程耦合常数,可以判断,不过这个核磁实验很难,很少人会。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