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生物 >乳酸菌平板计数

乳酸菌平板计数

作者 北部湾的浪潮
来源: 小木虫 250 5 举报帖子
+关注

我将菌液分散注入平皿,倒入MRS,凝固后37℃培养,48小时后去观察,出现一些点点,这是什么东西?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慧轩ping

    倒平板的时候,培养基有泡泡呗…下次记得不要使劲摇,轻轻颠倒就好…

  • 北部湾的浪潮

    不是泡泡,倒平板的过程基本没有气泡,培养24h观察的时候还没有,到48h去看就出现了,关键是它长不大

  • catmeng

    平板厚一点,培养箱里面加一个水盒,太干了,平板容易干掉,长菌不理想。

  • jinpeng1980

    挑一个进行下增菌培养,估计是乳酸菌的1种。

  • dan_nn

    一点点的就是菌落啊,你这个平板存在几个问题
    1. 培养基表面不平,说明实验过程中培养基的温度已经快达到凝固的温度,进而带来第二个问题
    2. 利用倾注法加入菌液和培养基,没有混合均匀,可以考虑涂布法
    3. 注入的培养基过少,导致平板边缘的培养基已经脱水,导致细菌无法继续生长,所以才会出现24h出现小点点,48h去看也不发生变化的现象,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